close

面試當天我提早20分鐘左右到

到的時候是工作人員拿了一張履歷表先填寫 用全英文填寫

還有一張之前提到的英文小測驗

個人認為蠻簡單,我的多益555分,寫完是全對。

全部人填寫完後 新加坡輔警公司的兩位主管特地來台灣親自面試,連總裁都親自來,總共三人

總裁是說全英文,其實我這個破英文根本有聽沒有懂,只能聽到一些key word而已

之後人事室的女主管開始用PPT介紹這家公司以及工作內容(中文)現場也讓我們發問問題,大約快一個小時

結束之後分兩間面試,兩位主管各一間,而總裁是兩邊跑來跑去,想要面試到全部的人。

我的順序是第一間的五號,還沒輪到我的時候總裁有事就先走了

但由於他想和所有面試的人談話,就問在位子上的人說誰還沒面試到,他和我們聊聊天

所有的過程都是全英

但只是單純地聊聊天,所以對我來說不會有太難。

終於輪到我了,以下是當時面試的大概情況(全英面試)

進去之後先自我介紹,與其說自我介紹,我覺得真的比較像是聊天的感覺

主管看到我的英文名字,事先問我怎麼念哈哈哈

開始一定說名字 幾歲 學歷

當提到學歷之後 就拿英文畢業證書給主管看,主管有問我有沒有考過多益,考幾分?

我說555,沒有很高,我有提到說我是應屆畢業生,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他說沒關係。

接著講到身家背景

我說 我媽媽是在銀行當襄理,每天早出晚歸,而爸爸是在家當家庭主夫

主管覺得很有趣,問我爸爸煮飯好吃嗎之類的

之後問我有沒有兄弟姊妹等等,他們是在做什麼工作。

總結來說 真的很像在聊天,也在測試你對於英文能不能溝通,我整理了一下大概的問題

1.自我介紹

2.身家背景、學歷介紹

3.有沒有刺青、色盲或是其他疾病

4.家人同不同意

5.有沒有負債紀錄(要先去申請) http://www.jcic.org.tw/main_ch/docDetail.aspx?uid=92&pid=47&docid=54

6.有沒有犯罪紀錄(要先申請良民證)

以上 再強調一次,全部都是全英面試,全程大約5-10分鐘

其實我在面試的時候也有聽不懂的時候,有些單字之類的,我就直接反問主管是什麼意思

主管還拼給我聽或是寫下來給我看,再用其他簡單的意思解釋給我懂,真的不懂就要問,不要怕。

離開面試室回到等候區,大該十分鐘就會知道有沒有上了。

有上的話就要繳交英文畢業證書、護照、良民證、個人無負債紀錄證明。

終於結束今天的面試,離開時已經一點左右了!

面試前傳 請點閱【面試經驗】11/4 新加坡aetos輔警面試(一)

面試後續 請點閱【面試經驗】11/4 新加坡aetos輔警面試(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輔警 面試
    全站熱搜

    Ty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